Alva

过气写手

圣子与殉道者(阿尔弗雷德乙女向)

选自《底特律:成人》中马赛同人漫画中的一首十四行诗。
重度ooc预警 请不要对本文有什么期待 本文由于作者七夕过的不快乐而有感而发
ooc预警
ooc预警
ooc预警
【】内为诗句
手机拍版 屎一样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我在人群中看到了你的光】
我和阿尔弗初见在一个演唱会。那时我还是陷入单箭头中的少女,始终认为银河系将以我暗恋的男神而转动。就在一个略带闷热的傍晚,我看到云朵被满满染成鲜红,像红豆汤上漂浮的红豆。就在家门口的公园里,有个我们学校摇滚乐的演唱会。我不怎么爱听摇滚乐,但我男神也在这个社团,就算在受不了,也要去忍忍。
似乎来的太过于早,太阳死活不肯从地平线下去,也到方便于我找个最好的地方来欣赏。乐团成员正在搬乐器。夕阳的余辉洒落在地上,让所有人,所有事带上了一点夕阳的颜色。我看到男神正在搬东西,看到他的背影,脸上有了一层红晕“您好,小姐。你旁边有人吗?”一个充满活力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。“啊...啊....没有”我被人打扰后,慌了神。连忙抬头看向他,我看到他的脸。他像是太阳一般,将光芒散落人间,碧蓝的眼眸里仿佛充满着星辰大海。就在那一瞬间,我知道了一件事,银河系将以他而转动。若是以那个男孩子的视角来看,我一定是被晒得古铜色的皮肤上带着奇异的红色,由于流着汗水,身上带有一点点的臭味。夕阳西沉,他手里拿着一大杯可乐,跟我一样,趴在栏杆上。我整理了一下心情,此时我用手指戳戳他的手,问到“同学,你也是w学院的?”“当然了,我是经济系,你呢?”我们就这样有一句没一句的聊了起来。很快,我拿到了他的Facebook和ins。至于演唱会唱了什么?谁在乎呢。

【爱与赤诚便占据我的双眼】
回家之后,我躺在床上,拿着ipad翻阅他的推特时,看到他大部分转发了一些政治性的内容。“这也太古板了吧,不过嘛,金融系学生,理解理解。”我们互相关注了,我惊喜的发现我是他唯一一个互关的人。因为同样“喜欢”摇滚乐,短短几个月我们就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友。有时候在深夜,我也想发给他“你能做我男朋友吗?”这样的私信。我为了他,陪他一起去上过金融课。原谅我孤陋寡闻,没想到阿尔弗有那么爱吐槽。简直像个小男生,我们还分享了许多摇滚乐大神的歌。说句实话,纵使我来自东方,我也认为金融系的课程对我来说和阿瓦达索命咒一样。后来,我在学校论坛上发现阿尔弗是大家心中的莎乐美。我和阿尔弗关系越来越好,我们一起吃饭,一起吐槽,他偶尔还给我打工买蛋糕。 后来,后来。他向我告白了。再后来,我们有了你,亲爱的孩子。“那爸爸呢?他现在在哪呢?”小小的琼斯躺在被子里,不谙世事的天真的他盯着我。“他?他去遥远的地方了。现在九点半了,弗雷迪,睡觉了。”

【而如今,它们就像满溢的水,从我的胸口奔向你的眼眶】
我想我时候到了,是时候安静的离开了。弗雷迪成了华尔街资本家,有了一个很幸福家庭。我走了,像阿尔弗离开我一样,我的意识变得昏昏沉沉。所有的悲伤,所有的难过,全部像羽毛皮一般飞走了。在一片朦胧之中,我来到那一个普通的傍晚,一个少女带着红晕在人群中狂欢。我好像又年轻了。阿尔弗仍站在那里向我伸出手,“走吧”
我死了。
(以下为弗雷迪视角)
妈妈不是基督教的信徒,就没有了牧师的祷告。在我们为她抬棺俩公里去往墓地时,我看到那条必经之路旁边有一辆黑色的林肯轿车。那是妈妈生前带我出去玩时司机开的那一款。随着我们的接近,林肯车的车窗慢慢降了下来,我隐约撇到车窗内有个很像我的男人在哭泣。是谁呢?感觉很熟悉。 大约过了三个小时,一切终于好了。我站在妈妈坟前看着夕阳,看着云朵。“你啊,真是和你爸爸一个样。”我突然看不清妈妈的脸,只听到那如花朵般的声音。直到我儿子抓着我的衣服,用软软的声音说我饿了。我露出一个微笑,像当年母亲参加完父亲的葬礼般,对着那是身为幼子的我,露出的带着安稳的笑容。
“走吧”于是我抱起我的儿子,一手牵着我的妻子。慢慢的往回走。
(以下为我视角)
25岁的我

【战火与销烟,如这黑夜漫长,你身后升起耀眼的巨轮】
“哎哎哎!阿尔弗。你说你是国家意识体。”我一脸惊讶的看着他。手上的玻璃杯落到地上砸了个粉碎。“我爱上了美利坚!我******.......”
很不淑女的,骂了一通脏话。我才从震惊中醒悟。“你为什么要告诉我?”终于冷静的我问了他下这个问题。“为什么吗……我不会老去,而你会。我是生者,你是死者。”他看向我,那眼神我读不懂。
星河倾斜着,宇宙也倾斜着。我不明白,他当时是怀着怎样的心情,拉起我的手,在我耳边的说“你想要一个孩子吗?”我明知会死亡,会老去,会被人淡忘。笑着,流着泪,吻上去说到“嗯。”我们手拉手进入了欢愉的殿堂。
在我孩子4岁时,他离开了我。像每个周五的下午一样,穿上那件大衣,再也没有回过头。偶尔,我会在电视上看到他。知道他以成为了世界的灯塔国。每个月近乎天文数字的抚养费打入我的账户,但我仍是想念,那些普通的日子。 只因为有女孩子在他身边,就可以吃醋的日子。

【晨星为你衔来金色的橄榄,信徒们前来亲吻你的手背,你们把你当做救世主崇拜】
你成了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,不是吗?GDP领先,军事领先,科技领先,你像灯塔一样指引着其他国家。从冷战的两极格局走来,到如今的雄霸一方。晨星为你衔来金色的橄榄,你被封王;信徒们前来亲吻你的手背,你的国民像海水一般涌来,献上真诚的祝福;其他国家意识体们把你当做救世主崇拜。我看到你在电视上笑了起来,我的莎乐美,我的爱。“这是谁啊?妈妈”弗雷迪奶声奶气的问。“阿尔弗雷德,美利坚的化身。”我笑着回答他,“想要和Alva出去玩吗?” 。

【你的世界曾有过我的身影,所以,请不要因为失去我而悲伤】
弗雷迪还没走多远,回头一看。刚刚埋葬好的坟前站了俩个人。弗雷迪刚想回去,却被妻子塞了一个东西。那是一封信。“你妈妈叫我给你的”,那是一封包装很漂亮的信。“w学校......”那不是母亲的母校。“阿尔弗雷德亲启”唉?阿尔弗雷德?那个意识体吗?弗雷迪愣了一下。弗雷迪脑子里乱成了一团浆糊,但渐渐又理出了一条线,一条他自己都不愿相信的线。那个跟他几乎一模一样的人站在坟前,坟前放着一束康乃馨。“父亲?”弗雷迪试探的叫了一声,等到阿尔弗转过头来,直接把那封信塞到他手里。
等阿尔弗坐上黑色林肯,他慢慢的拆开了信封。里面只有短短几行,用的是她妻子的母语写的
“你将成为他人的永夏与太阳,而我的心会和你一起,获得永生。” 他好像读懂了,闭上了眼睛。时间回到初见的那一天,他看到他的妻子,带这一点点的汗臭,有点害羞的看着他,问他“如果还有来生,我们会在一起吗?”他当时没有回答,当时他不知道怎么回答,但现在他知道了,但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人能承担这个答案的分量了。于是,大海中再添一丝咸味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

评论(1)
热度(28)

© Alv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