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va

过气写手

秘密情人(上)

一个脑洞。我觉得同为人形生物,肯定需要情感的抒发,所以就搞了个脑洞。应该是联五均有份,但我太懒了,就先整个老王试试水,本来打算一篇完的,发现越写越high,干脆分成上下两篇。

纯属自娱自乐的产物 不喜欢请左上角啊

顺便小声bb一句,大家是喜欢看搞个plmm出来,还是第二人称叙事(我是喜欢plmm)




你看到了王耀的微博,里面几乎都是一些普通的转发而已,即便如此,下面的评论和转发数量也多的吓人。点开评论,最高赞的是“我是中国人,所以我是王耀的人”看到这条时,你嘴角露出了一丝笑意,像是偷吃到了糖果的孩子一般,“你还只能想想,我可真的是王耀的女人”


你跟王耀的关系,其实源于一次大学的演讲,你作为招待王耀的志愿者。那时,国家意识体还没打算被公开,你也不知道眼前这个青年何方神圣,居然可以用到最高规格的接待。这次演讲是有关中国未来的发展,演讲者是个德高望重的老教授,你本来是去接待他的,你都想好了的,和老教授合影一张,可以当做传家宝。可惜,计划泡汤了,你去接待了一个年轻人。


当你看到王耀的时候,你就觉得这个人来头不小,警车开道,特警在四个角落站着,你甚至能感觉到头被什么东西瞄准了。你很紧张,你以为里面坐着什么高官,知道保镖拉开车门,才发觉里面是个青年人。看起来岁数不到,几乎跟你同龄,很白,但并不是很高,他让你联想到云游四海的仙鹤。他看着你,你还是很规矩的接待了他。这就是你和王耀初识的全过程,你那是只觉得他是个高官子弟罢了。


  你再一次和他认识,是在首都。那时天气渐渐凉快下来,你父母和你一块来首都旅游,你父母最大的心愿就是来首都旅游。那天的凌晨三点,你正站在天安门前,在等着看升国旗。你感觉被人拍了拍肩,回头一看,是大学时接待的人。你挺惊讶的,毕竟,在你的认识当中,他可是什么高官子弟,出门要配保镖的那种,居然这次能在这见到他。他认出了你,也看出了你疑惑地表情。“最近有些事闹得我头疼,刚好家在这附近,就走出来散散步”他这么解释道。“这附近有地方住吗?你住在哪?故宫?”你觉得这个谎话编的太蠢了。“挺近了”王耀说。你一度怀疑他脑子有问题,但想想他的特别出场方式,住故宫也不是没可能。


看完国旗升起后,你父母问跟你聊天的男人是谁,你表示是以前认识的一个人。你父亲说。这很像他当年上总司令的通讯员,你说他老糊涂了,人家现在也最多20几岁。你看到了王耀,他站在你旁边,看着渐渐往上升的国旗,脸上流露除了一种复杂的感情。你们交换了一下微信号,你看了看他的头像,是王耀和几个其他的青年人。他时常上线找你,你们逐渐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,和他聊天,你知道他有两个弟弟,一个妹妹。“不应该大家都是独生子女吗?高官真的不一样。”你这么想着。王耀不发什么朋友圈,就像个没网的老年人。偶尔发一些时政内容,你觉得他跟你爹的朋友圈如出一辙,在一片蹦迪喝酒的朋友圈中,几乎是清流。


他再次找你,问你有没有空和他一块做个节目。“历史科普类的”他发到。“有工资吗?”你世俗的问。他表示当然有。“工作室地点呢?”你问。“周末我来接你吧”于是你们商量好了,每周周末来录节目,每个月给2000,你毫不犹豫的答应了。


今天是第一次录节目,是个不录脸的,你负责问听,并且问一些问题。你站在小区门口,看到一辆黑色越野像你这靠近。“我以为你会开什么法拉利来接我”你真心觉得法拉利才适合这种贵公子。“你呀,这辆车比法拉利贵多了。而且我们要去的地方,开那么招摇的车不太好。”王耀开着车,他的侧脸被阳光照耀。真的很好看,像极了温暖如玉的男二。“什么工作室不能开招摇的车?”你真想不出什么地方不能开招摇的车,“我看网上那些有钱的公子哥,几乎恨不得把豪车扔在工作室”“我们去央视录节目”


你觉得自己的被吓到了。你用口水呛到了自己。“我天。王大帅哥,你别吓我。”你活了20几年的人生当中,央视可是什么触不可及的存在,怎么王耀一说出来,就跟自己家里一样。“骗你干嘛”王耀把车一停。你看着近在眼前的两根“大裤衩”,很想合个影。“帮我拍个照嘛,王先森。我是村里唯一的希望,你帮我拍个照,我好发个朋友圈。”王耀无奈的答应了,于是你很光荣的和“大裤衩”合照了一张。你看着手机里的照片,自己是如此的漂亮,整个构图几乎遵循了黄金分割线,有种在艺术鉴赏的感觉。“真厉害”你对他笑了一下,然后看到他的脸红了,他赶紧打了个马虎眼,"走吧,第一次来,我们要准时"


“还挺可爱的”你这么想着,走在了王耀的后面。王耀来的时候,整个完全一副总统过来视察的样子,你站在他旁边,有点感觉怪怪的。你见到了很多熟悉的人。来到录音室,你想询问是否有稿子,王耀表示有是有,但其实应该用不到,“就像我们平常聊天一样。”然后,你们带上了耳机,开始准备录制节目。


王耀首先讲的是上古时期的故事,他讲的有声有色,仿佛自己亲身经历过一样,你听的如痴如醉,也回到了那段历史里,偶尔问一些自己不懂得问题。你们配合的十分默契,在休息阶段,你瘫坐在沙发上,吃着工作人员送来的水果,看到王耀走到你旁边坐下。“没想到录个节目这么累。”“这才第一次,你就打算退出了?”王耀好笑的看着你。“哪有。大佬,你好厉害啊,我一直以为你是那种不学无术的社会闲散青年。”你真的惊讶,要说高富帅,你见过的多了去了,这么厉害的,你还是头一次见。“大佬,你还缺腿部挂件吗?”


大约过了不到三天,这个节目就上传到了各大app。尤其是在B站,弹幕里飘过一排“请大佬收下我膝盖”“要是我的历史课是这么教的,我现在早就考上了北大”“大佬声音好苏啊,我好爱”“爱了,我好爱这种科普类视频”你看着弹幕的反馈,嘴角不自觉的上扬。以后的每个周日,你会来到央视,和王耀一起录制视频,你的声音听着很温柔,就像在视频里反馈的,却有着一种雍容华贵的感觉,让人能联想到牡丹花。这一次的录制,讲的是日本侵华战争,王耀似乎不是那么元气,这期的风格也变得沉重。登录完了节目,你看到王耀仍在回想着什么,你以为他是爱国青年,心里不禁为他加上了几分好感。王耀送你回到了家,心事似乎很重。“王大佬,你在想什么呢”你决心打破这份沉默。车里播放着《old money》,王耀身上带着几分若有若无的香水味。他很好看。你想。是我触不可及的存在。“没事,我就是觉得今天的东西有些沉重”王耀这么说着。“那我先下车了。”“好,注意安全”


  你发现你爱上了他。这种爱让你很痛苦,你觉得你们差距太大了。但你愿意一试。“大不了,就做朋友呗”你约了王耀出来吃饭,你选了一家很高端的西餐厅,应该差不多够格把。你找了衣柜里最贵的裙子,喷了香水,洗了头,画了一个妆,宛若一蕊在光辉中绽放的花朵。到了餐厅,王耀穿着西装。“王大佬,你看起来像刚参加完中美双方贸易谈判一样”你看着他一本正经,有点好笑。“差不多啦,你怎么会约我来这里?”王耀拿过菜单,简单的扫了几眼,“这里的法餐还挺好吃的,但不是特别正宗,如果你喜欢吃的话,我有个朋友...”“先吃饭啦,等会再说正事”你决定等酒上来,喝一点,趁着酒在表白。


评论
热度(11)

© Alva | Powered by LOFTER